欢迎来到信用杭州


“云上西湖”推动金融领域信用建设助企纾困
发布日期: 2020- 08- 10 信息来源: 西湖区信用办


近日,西湖区组织举办2020中国杭州“云上西湖”金融服务峰会,西湖区委副书记、代区长董毓民化身“网络主播”,在线发布了八项金融服务举措——“一个联盟、三方协同、四大专项”,全力推进全区金融领域信用建设工作,为受疫情影响的辖区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,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。

西湖区将组建“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”。由政府部门、10家银行、10家地方金融机构、10家股权投资机构组成,建立“政银企”之间常态化对接和服务机制。疫情期间,通过钉钉平台,每周组织一次“云上”金融服务线上发布活动,解读宣传金融服务政策,“一对一”帮助企业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。

三方协同是发挥好银行机构、地方金融机构、股权投资机构3大主体机构的作用,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。四大专项扶持包括短期专项转贷资金、科技金融风险池专项支持、区科创直投基金专项投资、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扶持等。

当天,线上共有3家企业发出了需求,西湖区财政局、科技局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“接单”,帮助企业熟悉申报流程,尽早拿到救急资金。

作为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西湖区将进一步推进金融领域建设,营造更良好的社会守信氛围,打造“信用西湖”。
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